小乖近照圖

6月底在學校兵荒馬亂中
學生撿到一隻迷路的綠繡眼雛鳥
沒有人可以照養於是我又自告奮勇的跳進來了
(為了小白頭翁的遺憾這次又拼了)
為牠添購籠子和飼料餵食器並取名小乖
剛開始小乖非常小而短胖
摸牠會蓬毛變圓圓的一小球
尾巴才長一咪咪
下巴的毛也沒長齊
禿禿的很可愛
最重要的綠繡眼特徵~眼睛四周的白毛完全沒長
要不是鳥店老闆說是綠繡眼還真是看不出來
雛鳥對人沒有防心會站在人的手上休息玩耍
每天把飼料用水泡軟用餵食器每2-3小時餵一次
所以我每天提著小籠子去學校上班以便下課可以餵牠
小乖的籠子是藍色那一個比小胖粉紅色的小很多呢

約一個禮拜直到學期要結束時小乖就可以自己吃磨成粉的飼料了
眼睛四周的白毛也長出來了
可惜那時因為太忙碌沒拍到紀念照
感覺小乖一個禮拜就長很多了
真是一眠大一寸
小乖叫聲清亮優雅比小胖的響亮刺耳好太多了
上禮拜六因為在大創買了兩個木頭小屋
想說小胖和小乖各一個
沒想到在裝屋子時驚嚇到小乖
讓小乖奔籠而卡到腳受傷了
一支腳縮著不太能動一支腳都沒反應垂著
只能窩在我手上或籠子底部
一直用翅膀當腳在移動
嚇得我第二天趕快去看鳥醫生
在奇摩搜尋時沒想到真的有鳥專門的醫生
我是去北美館附近的凡爾賽賽鴿寵物鳥醫院
很清潔明亮專業的醫院
醫生一看一摸說是一支腳斷掉了
懷疑是飼料營養不足造成軟腳
開了膠原蛋白、消炎藥、營養粉等還要補充水果如木瓜
約兩個禮拜就能復原
看了醫生心裡的不安自責減低很多
這一個禮拜把小乖養在一個小盒子裡減少她的活動量
每2-3個小時餵食時換髒掉的衛生紙襯墊
在小盒子裡的小乖

每天用餵食器把藥粉、水果泥混在食物中餵牠吃
真的如醫生所說漸漸的斷掉的腳會動會站會抓了
真是感謝老天和鳥醫生
現在都不敢讓小乖亂飛亂跑
所以只有乖乖窩在我手上的照片
這是正面照(真是可愛到爆不是嗎?)

這是跟我的手比較大小的比例照(小胖跟牠一比簡直就是巨無霸)

等小乖完全復原再拍些更棒的相片給大家看
敬請期待小乖與小胖的生活記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sara0715 的頭像
    basara0715

    貓言貓語

    basara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